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美国外教线上授课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外教线上教学活动全面展开。临床医学专业《内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和《生理学》,康复专业的《临床康复学》《康复工程技术》《人体运动学》《临床作业疗法》《生理学》全部开课。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上课感受吧。

外教Ravikumar Katta

“对我来说,钉钉授课最重要的就是一切要提前做准备。 提前沟通上课时间,提前准备topic,提前发起钉钉会议进行调试。”Dr. Ravi 认为想要保证线上授课顺利进行,需要提前做好很多工作,比如提前一周准备PPT,然后发语言助教老师进行翻译,之后再由助教老师发给学生提前进行预习,这样他们才能在上课时最大程度地理解外教讲授的知识;再比如提前10分钟左右发起钉钉会议进行调试,以确保网络和设备没有故障,自己的声音能被听见,PPT课件能被看见,这样才能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耽误学生的上课时间。

外教Mamatha

76823

“网络教学具有两面性,帮助我们打破时间空间阻碍的同时,又使得师生之间的交流没有面对面那样亲切真实。我第一次上网课时并没有开摄像头,同学们只能听到我的声音,并不能看到我。后来在助教的提醒下,我露了脸,发现课堂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学生和我的互动也多了。无论以哪种方式教学,学生们都想与老师进行最直接的交流,听其音,观其容,最直观地感受老师的言传身教。”

外教Jyothi

6C002

“影响课堂效率和课堂氛围的因素有很多,课程本身的难易程度就是一个。”在她看来,学科自身特点也影响着网课的效果。《妇产科学》包括妇科学和产科学两个分支,主要研究女性生殖器官疾病的病因、病理、诊断及防治,妊娠、分娩的生理和病理变化,高危妊娠及难产的预防和诊治等。一些专业知识学生理解起来本来就有难度,英语教学使学生听起来更加吃力。对此,Jyothi表示,面对语言障碍,除了双语课件以及中方教师的帮助外,她的应对方法就是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会以视频的方式呈现出来,比如讲到分娩,她会在PPT中加入相关视频,也许同学们还是听不懂,但一看就大概能明白,因为视频比较直观。

外教Dr.Duke

699C7

6862E

“同学们都喜欢上我的课,还有人喊我超人老师,也许是因为我曾穿过一件带有‘超人’的T恤吧。” Dr.Duke在谈到学生喜爱自己的原因时半开玩笑地说。“同学们都很热情,他们的互动欲很强,可能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有限,可是他们一直在聊天框发消息回应我,这使我深受感染。除了英俊幽默外,我还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GIF教学法。比如在讲到肺循环这个知识点时,我会将肺部结构这个图片做成一个动图,在我讲解时,这个动图会一直显示血液是怎么进出心脏的。动图教学一比较直观,二是能一直吸引学生的眼球,时刻提醒他们跟着我走,三就是学生觉得有趣,就像在看动画片,器官组织都一个个动了起来。我想这才是他们喜欢我的根本原因吧。”

外教Rubina

8EAD1


“康复专业的学生比较积极,回应很及时,不过他们都是在聊天框打字回复消息,很少主动开麦和我交流。这我能理解,因为中国的学生比较害羞。”在谈到自己的学生时,Rubina这样说道。当然了,这和我授课内容也有关系,我所讲的都是诸如截肢后的康复、骨折后的临床诊断和治疗、运动损伤的康复、手外伤的康复等话题,这些Topic都是日常常见的,有的学生自己还经历过,比较生活化。同学们借助双语课件就能理解大半,在语言助教的提醒下,还能记几个核心专业词汇的英文单词,然后专业课老师再做总结和补充,同学们的接受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在Rubina看来,一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授课内容更容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双语授课更是一种很好的补充,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东西。

外教Praveen

55A61

“本学期我承担了康复专业《人体运动学》和《临床作业疗法》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就课程本身而言,《临床作业疗法》比《人体运动学》更容易让学生理解和接受,因为《人体运动学》是研究人体活动科学的学科,里面有许多抽象概念,例如刚体、力偶、角速度等,学生理解起来比较困难;而《临床作业疗法》是一门通过利用游戏、运动和手艺来使用肌肉和脑,从而对人类的健康产生有利影响的学科,其中很多作业疗法都和生活息息相关,例如木工作业、文书类作业、手工艺作业以及计算机操作等生活中都比较常见,有些还是同学们自己的兴趣爱好,所以学起来更得心应手。第二个原因就是学习了《人体运动学》后,学生对人体的肌肉群与内脏、腺体和循环系统的相关性有了更好的理解,这为后面学习《临床作业疗法》利用各种疗法来改善肌肉和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Praveen 认为学科的难易程度及学科的相关性都是影响学生课堂表现的因素。

最后,就是我们的Jack老师了,大家还有印象吧?他就是美国项目最先开课的外教老师,之前教的《内科学》已经结课了,现在在教《病理学》。当被问及上课感受时,他打趣到:everything goes well except that I have to start first and end last, but I believe  I will have a good ending because I had a good start(一切都挺好的,除了最先开始最后一个结束网课,不过我相信我能做开头好,结尾也好)。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