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菲律宾外教线上授课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疫情对于教育的冲击和影响依然存在。面对外教不能实地到校上课这一问题和挑战,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地采用外教跨国钉钉线上授课形式,师生云端相聚,菲律宾的外教们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的方式教学,学生们通过教室的大屏幕能够清晰地看到外教和双语课件。新学期开学以来菲律宾各专业外教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今天,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外教线上授课的精彩瞬间吧!

菲律宾外教Emerlinda Macaraig-Reyes

94530


本学期外教 Emerlinda Macaraig-Reyes负责2021级影像专业生理学,2020级影像专业医学影像设备学和CT扫描技术这三门课。

Emerlinda Macaraig-Reyes 表示,由于是远程网课,无法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和互动,所以为了使课堂内容吸引学生,她在备课时会考虑多加入一些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图片或视频。当她通过屏幕看到学生们,有学生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聊天框和她互动答题,她觉得非常的有动力,有热情给学生们讲解课程内容。

有几次下课后,Emerlinda Macaraig-Reyes会因为网络不稳定导致的课堂中断而表达歉意,但是这是远程网络课堂无法避免的问题,我们都需要以平常心面对这个问题,注重课程内容的吸收。

菲律宾外教Darwin

6714B


本学期外教Darwin负2020级影像专业的MRI扫描技术,2021级影像专业医学影像成像原理的课程。

Darwin老师2017年和2019年先后2次到南阳医专进行过实地教学,所以他对南阳医专的学生有一种异常亲切的感情,他觉得非常开心能够在本学期继续给南阳医专的学生授课,虽然是远程网课的形式,但是他觉得要更加积极地备课和授课。

Darwin教授讲课非常贴近临床,在讲到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原理这一章节时,在设备室向学生们展示菲律宾学校的设备仪器,学生们通过远程网课的形式了解到了国外的医学设备。在讲授影像成像原理时,用大量的CT片进行教学,课堂氛围活泼有趣。

72500

菲律宾外教Frederick Francisco

34C6B


本学期外教Frederick Francisco负责2020级药学专业的药物分析课程,2021级药学专业的天然药物化学课程。

Frederick Francisco老师于2019年5月份到南阳医专进行过实地教学,对南阳医专的学生有深刻良好的印象。他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有机会再到南阳医专教学。

在本学期的授课过程中,Frederick Francisco老师觉得虽然转换了授课方式,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向南阳医专的学生讲解药学知识,分享菲律宾的学习资源。

虽然在疫情影响下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远程在线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极大地推动了教育技术的现代化,使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能够通过远程教育接受到国外先进的教学和学习资源。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