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中医针灸“云端”国际交流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仲景东区报告厅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联合举办中国中医针灸“云端”国际交流专题讲座,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牙科学院院长Aida博士和学生事务副院长艾哈迈德博士及牙科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校领导逵应坤、范真、南阳医专二附院副院长潘华及学校相关处室n领导出席,国际教育学院1300余名师生实时在线观看。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连焕主持。

本次讲座由南阳医专教授李传岐主讲,李教授从中国针灸、“‘李氏’针灸”传承流派、“‘李氏’针灸”的特点、中医对疾病的认识、“‘李氏’针灸”防病保健及治疗疾病上的基本方法和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潘华教授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在具体穴位上进行了刮痧和艾灸演示操作。

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明确提出“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助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升国际影响力”。“李氏”针灸国际专题讲座的开展,是我校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南阳医专的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促进中医传统技能针灸、艾灸的海外推广和创新发展。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南阳医专将持续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传播仲景文化,实现交流互鉴,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F094A

219488

6CDBC

C7D8

68E7A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