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具体负责学校与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美国卡姆登学院、美国哈森大学、日本大阪滋庆学园、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及学生管理。

2011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教科外〔2011〕283号】文件批准,南阳医专与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当年开始招生。2013年,经河南省教育厅【豫教外〔2013〕58号】文件批准,南阳医专与美国卡姆登学院口腔、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于当年秋期开始招生。 2015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教外〔2015〕267号】文件批准,南阳医专与美国卡姆登学院新增临床医学专业2015年秋期开始招生。2018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教外〔2018〕307号】文件批准,南阳医专与美国哈森大学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技术两个专业、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护理专业(老年护理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秋期开始招生。经河南省教育厅教外[2020]185号文件批准,南阳医专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目前,学院已发展成为涵盖医、药、护、技等6个专业,设置较为齐全的教学院系,在校生达1900余人。

学院定位合理、理念新颖、特色鲜明。学院办学定位是既要满足学生出国的愿望,更要实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以先进教育理念、教育模式与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坚持能力本位和市场就业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结构体系、优质教学方法以及课程考核办法;实施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引入“全景化过程式”考评模式;深化英语课程改革,打造英语教学特色,着力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将理论教学与实训教学融为一体,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国际教育学院有专职的外籍文教专家,专业及公共课教师为南阳医专和国外合作院校的优秀教师,均有硕士以上学位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还有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国的专业课教师定期到校任课。学校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到合作院校交流学习,为双语教学及全英文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因势利导,开展多种形式的素质教育活动,积极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敬业奉献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学院办学成果丰硕。学院先后有32名教师、50余名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已有近30人次国外合作高校教师来我校授课。部分毕业生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大城市三甲医院就业,就业率达到98.35%。河南日报、南阳电视台、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大河网等媒体先后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

【组织机构】

外事国教党总支:

书  记:范卫杰

副书记:徐晓杰 张  蕊

组织委员:张  蕊

宣传委员:周国军

纪检委员:李  斐

统战委员:程  琳

国际教育学院行政:

院  长:徐晓杰

副院长:程  琳

党政办主任:李  斐

教务办主任:余  雪

学工办主任:李  强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