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中外诊断学教学比较研讨会

作者:黄金珠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探讨课堂教学方法,增进中外交流,11月1日下午临床医学系诊断教研室、内科实训室、内科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邀请近期来我校执教的美国哈森大学教师Jack到场,就中外诊断学教学理念和方法进行探讨。研讨会由诊断教研室主任黄金珠主持,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周毕军、内科实训室主任汪茂胜、内科教研室代主任陈喜苹、模拟中心主任侯萍以及三个科室全体教师出席。

研讨会以“课堂教学、中外教材、体格检查以及接诊流程”为话题,分四个环节展开研讨。首先,中方教师介绍了我校课堂教学流程及教学方法,分析了专科学生的学情,展示了立体化教材。接着,外方教师介绍了美方翻转课堂的具体实施,对学生学业评价的四部分构成及比例,教材目录及内容更新的情况,详细描述了接诊患者的全过程。最后,双方就眼球检查、肺部叩诊和听诊这几个体格检查项目的操作方法,分别进行了演示,对比出异同。现场气氛热烈,提问互动积极。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开展多年,每年均与外方学校互派教师进行学习交流,我系已先后有5位教师到美国学习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应用到我系临床专业实际教学中,如SP模拟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等。本次邀请外方教师参与教研活动,一是展示了我校教学特点和教师风采,二是拓展了我方教师视野和思路。此次活动中,教师们通过比较发现了双方优劣,均表示将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