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公寓卫生量化细则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一、基本内务要求及量化标准

1. 墙面及天花板无污痕、无乱张贴、无蜘蛛网。(三项)

2. 地面擦拭干净,无污物、积水及卫生死角。(三项)

3. 便池擦拭洁净,无恶臭或异味。(二项)

4. 宿舍内禁止私拉乱扯电线、电话线、乱拉绳索、乱挂衣物包裹、乱钉钉子。(五项)

5. 床铺被子叠放整齐,床单、被罩、枕巾干净且铺放平展,床上无乱放衣服等杂物。(三项)

6. 毛巾、脸盆、香皂盒、牙具等物品搭挂摆放统一整齐。(四项)

7. 鞋子摆放呈一条线,空床上物品摆放整齐。(二项)

8. 书桌、柜子擦拭干净,桌上物品摆放整齐,书籍上架并摆放整齐。(三项)

9. 门、窗、洗脸池擦拭干净。(三项)

10. 门口及门口两侧各半的走廊洁净无积水、无杂物。(二项)

11. 以上每不合格一项扣0.5分,超过三项按整体乱处理,整体乱扣5分。

二、其它相关规定

1、系里抽查中,被表扬的宿舍一次加1分。

2、一周被表扬三次的宿舍,给该宿舍加2分;一周表扬5次者,给该宿舍加3分;

3、在检查宿舍过程中,如有态度不好的宿舍扣2分,拒检扣3分;与寝室人员发生冲突的上报学院,并给予相关纪律处分。

4、宿舍未经检查就锁门的,集体扣3分。

5、早上在查寝过程中起床晚的扣2分,未起床的扣3分。

6、各宿舍不得私自换锁,必须换锁的,换锁后要及时更换公寓管理员处的本宿舍钥匙,抽查时发现换锁的以内务整体乱处理,扣5分。

三、内务检查办法

1、内务检查采用常规检查和不定时抽查的办法。

2、常规检查主要是指学生会宿管部组织的在规定时间进行的统一检查,不定时抽查主要是指校系各级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主席团及宿管部等在非正常检查时间进行的检查。

国际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