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心,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班主任工作职责,制定出班主任履行岗位职责百分量化考核办法。

一、考核内容及标准:

(一)班主任个人量化(基准分20分)

1、准时参加例会。每周三晚上为例会时间,严禁旷会或找人替会,否则每次扣1分;迟到或早退每次扣0.5分;会议应有记录,无记录的,一次扣0.5分。

2、每周一晚进班。例会后需进班传达有关学生工作的会议内容,结合上周本班级及学生个人量化考核结果,评述一周来学生表现,表扬先进,鼓励后进生;参考本班学生反馈情况(不再另签到),缺一次扣1分。

3、每周日晚进班。班主任进班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弄清未到校学生原因,在签到时,注意同时注明本班应到、实到、未到者原因;一次未签到扣1分,未核实学生到校情况再扣1分。

4、每周三晚进班。根据需要自行安排相关活动,要求签到,缺一次扣1分。

5、临时性活动组织。校系要求的应由班主任带领组织的活动,班主任应服从安排,维持秩序。不到场或组织不力的每次扣1分。

6、按时催缴学费,根据财务处每学年统计,参评班级中排在前3名的,各奖1分。最后一名的,扣0.5分。

7、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日常生活和思想情况,每缺一次扣1分。

8、要深入班级,处理班级事务,不能解决的事务应报告主管老师或系领导帮助解决(如跨班、跨系纠纷、经常性旷课等)。若有推诿、扯皮、欺上瞒下现象,每次扣1分。对造成不良影响或给班级、学校教学秩序带来严重后果的恶性事件,每发生一次扣3-10分。

9、班主任进班要注意形象,为学生树立榜样。不穿拖鞋、背心、家居服、裤头,不吸烟,不带小孩,否则,每项次扣0.5分,凡是进班级或找学生谈话前严禁喝酒,否则每次扣1分。

10、抓好学风,参评班班主任应指导督促做好抽考和期终考试工作,每次考试评比时同类别(如09级/10级)前3名分别奖3、2、1分,后两名分别扣2、1分。(计算在出结果的当月)

(二)班级工作量化(基准分80分)

1、应做好自己班级的纪律、公寓、卫生的管理工作。奖扣分分别依据系里的相关制度。

2、应积极培育良好的学风,积极组织学习竞赛等活动。奖扣分依据系教学、学生会学习部相关制度。

3、指导团支部、班委会工作。组织好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做好组织、宣传、文体活动等的组织引导工作。奖扣分依据系学团、活动等的相关制度。

4、所带班级被学校考核检查奖扣分者,落实到班级相关量化,系内加倍奖扣分。

二、考核办法及计算公式:

1、每月小计一次,每学期合计一次,每学年汇总一次。

2、国际教育学院班主任量化计算公式:班主任月量化分=(20+A)+(80+B)

其中:A为班主任个人量化;B为所管班级量化的人均分。

3、每学年班主任量化:每学年班主任量化=班主任各月量化分+C

其中:C为院领导和全院行管人员为各班主任综合评价打分的平均分(百分制折合成10分)

三、考核结果的运用:

1、分类评比并奖惩,按学生类别分普大对口和五年制升段两类,各类每月量化结果为第一的班主任奖相应班主任津贴的10%,每月量化结果在最后的班主任扣相应班主任津贴的10%。

2、学年量化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