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生活部卫生检查评比细则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一.检查范围:教室、卫生区

二.值日时间: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中午、下午

三.检查时间:卫生区:早上7:00—7:30,中午14:20—14:30(夏天),

13:45—13:55(冬天),周三下午4:50—5:00(夏天)4:30—4:40(冬天)

教室:晚上21:10—21:20,中午14:20—14:30(夏天)

13:45—13:55(冬天)周三下午4:50—5:00(夏天)4:30—4:40(冬天)

四.检查组织:国际教育学院卫生专干老师组织,由学生会卫生部参加检查、评比、统计,将当天检查结果报国际教育学院卫生专干老师并全院通告。

五.卫生检查评比内容及标准:

(一)卫生区

1. 要求地面干净,无沙石、尘土、树叶、纸屑及杂物等,草坪、花篱墙内无树叶、杂物等,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清扫后的垃圾要及时入筒,否则扣1分。

2. 值日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清扫完毕,未完扣2分。为配合卫生部检查,须派1—2名值日生留守,否则扣0.5分。无故旷扫每次扣3分。

3. 垃圾外桶每天擦洗一遍,保证干净,内桶每天两次清理,保证不溢满。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

4. 劳动工具必须带回班级妥善管理,如遗漏,发现一次扣0.5分。

(二)教室

1 .地面及门窗:

a.地面、讲台及教室门前走廊:必须天天打扫、拖擦,做到干净无污水、纸屑和杂物堆放。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

b.门窗:前后门、窗台、窗框必须天天擦洗,窗台上不能放置杂物,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

2.黑板及桌椅:黑板面、桌面清洁,桌椅摆放整齐,桌斗内无杂物,教学用品和学习用品摆放整齐,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

3.内外墙壁及天花板:墙壁和墙裙四周保持洁白、无污点,无积尘及乱贴乱画现象,天花板无蜘蛛网等,不合格者每项扣0.5分。

4.应专设不显眼的固定位置整齐摆放劳动工具,不合格者扣0.5分。

5.教室未经检查而锁门者按未打扫处理,每次扣3分。

附:

1.周三下午全校卫生大扫除,检查时间4:30—4:40,在检查时发现不合格的情况一律双倍扣分。

2.奖励办法:参加突击卫生的班级每次可加1分。

每周评定颁发卫生流动红旗一次,获得卫生流动红旗的班级加3分。

3.若有特殊情况,如上实验课、临时全班性活动等与其相冲突时,则须提前向生活部说明。上实验课时,应在教室门上写“实验课”以告知。

4.若有辱骂校、系学生检查干部等行为的,扣班级量化5分,属违纪行为的交纪律部另作处理。

国际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