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个人量化评比标准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国际教育学院个人量化评比标准

一.纪律

1. 上课说话睡觉玩手机者,经发现扣量化2分。

2. 迟到、早退者扣量化分每人次3分,旷课者每人次扣量化5分;集会时应做到快、静、齐,迟到、早退者扣量化每人次3分,缺席按旷课扣分;辱骂、顶撞老师者扣量化10分。

3. 请假者须在请假前一天找辅导员开好请假条,无假条无故缺课者,按旷课处理。(假条应注明请假人姓名、事由、日期天数以及辅导员签名;一月内请假8节课以上者扣量化5分;病假有医院或校医证明者,可不计入8节课之内)

4. 凡受系级处分的(如通报批评等)每人次扣量化7分;受记过以上处分,每人次扣量化10分。

5. 对于各班发生的先进事迹,好人好事各班委应及时报系团总支,经核实后,根据事情大小在量化管理中给予适当奖励。

6. 班级干部工作主动性不强,积极性不强,工作组织能力不强,每次扣量化2分。

7. 观看演出或竞赛时,不得起哄、喝倒彩,违者扣量化1-5分。

二.学习

1. 英语四级考试通过者加量化10分,其他各类等级考试通过者加量化3分。

2. 出现考试作弊行为,每人次扣量化10分。

3. 获得系优秀加量化5分,校优秀加量化10分。

4. 获得奖学金加量化5分。

三.卫生

1. 地面有纸屑等杂物扣量化1分,未打扫者扣量化3分。

2. 窗台、窗架不干净扣量化1分;窗户玻璃不干净扣量化1分(因安全原因清除不了的除外)

3. 门面有涂写扣量化1分。

4. 多媒体教学以及电视柜不清洁扣量化2分。

5. 桌椅不整齐扣量化1分;桌斗内脏乱扣量化1分。

6. 墙面不干净或乱贴乱挂扣量化1分;墙角有蜘蛛网,每处扣量化1分。

7. 黑板不清洁扣量化1分。

8. 随地吐痰者、不讲究班级卫生者扣量化1分。

9. 获得卫生流动红旗的班级,给相应值日组每人加量化5分。

扣分以值日小组为单位,负责人加倍扣分。

四.宿舍卫生

1. 床上卫生个人负责,不叠被子者扣量化1分,床单被套明显不卫生扣量化1分。

2. 向窗外乱扔杂物、泼水等经发现扣量化3分。

3. 牙具、脸盆、饭盒、毛巾等乱放扣量化1分。

4. 干扰检查或对检查人员态度恶劣、无礼纠缠者扣量化3分。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

5. 如果寝室在检查中被通报批评扣量化2分。

6. 违反宿舍管理有关规定,不构成处分的扣量化1分。

7. 地面脏乱有垃圾扣量化2分。

8. 打扫工具摆放不整齐扣量化1分。

9. 晚归者视情况扣量化1-5分,不归者每人次扣量化10分。

10.卫生检查中获得优秀宿舍每人次加量化5分。

五.文体活动

1. 对校、系组织的大型活动、集体活动,积极参加的每人次加量化2分。

2. 对参加校、系举办的大型活动中取得突出个人成绩者或团体,依次加量化3-5分。

3. 参加市、省级各类活动,依次加量化3-5分。

4. 参加班级活动每人次加量化1分。

5. 在体育类活动中获得单项前三名者分别加量化5-3分。(破记录者加倍)

六.宣传工作

全体同学均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向校、系报刊、广播站投稿,要求内容健康向上,能反应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体现当代大学生心声,弘扬正气。如稿件发表在校级(3分)、系级(2分)的报刊、广播站上则在量化上加相应分数。

七.评分细则

各部分成绩所占基数分值比例如下:

纪律:20% 学习:20% 卫生:20%

宿舍卫生:10% 文体活动:15% 宣传工作:10%

以量化考核成绩为依据进行校、系内的各种评优评先、奖助学金的评定,量化成绩不合格者取消各种评优评先及奖助学金的评定资格。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