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新东区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2021级班主任以及近680名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朝彬主持。

李弋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人体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科研实验中心等一流的医学教学科研设施、雄厚的师资队伍和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三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使与会人员深受启迪。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树立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以我校优秀师生为榜样,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极度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只要用心投入就会产生成果,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从中产生快乐和兴趣。

李连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教学特色和教学相关规定。范卫杰副院长从纪律、生活、人际交往、安全和学习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外事处周国军科长、学工办主任习茵分别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上,卢朝彬书记以“开学季,向宗教渗透说不”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宗教渗透的定义、目的、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防范抵御宗教渗透的方法。他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政治警觉性,认清并定位好自身角色。作为学生,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提高科学素养,练就过硬本领。要做到知法懂法,抵制校园宗教传播。要求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新时代的担当者、有为者,为实现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最后,卢朝彬书记又重点讲解了关于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并向学生介绍了我校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勤工俭学、困难补助等相关的资助政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和安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力争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2021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及早进行目标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的教育指导,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及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587C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