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李斐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为了能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按照“经济扶困,德育扶志”的学生资助原则,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2019年7月10日,我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赴方城县广阳镇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上午10点,张少羽书记、李弋院长、范卫杰副院长、习茵主任、辅导员及优秀班主任代表一行6人前往方城县广阳镇佟庄村,对我院2017级贫困生栗同学进行家访。栗同学一家五口人,父亲以务农维持全家生活,母亲长期在家照顾患病的奶奶,无法外出工作。奶奶长期卧床,需要服药来控制病情,再加上正在上学的栗同学和她的弟弟,全家的开支都依靠父亲微薄的务农收入来维持。院领导与栗同学的家人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并送上了慰问品,院领导表示会为他们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与帮助。

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温暖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栽培表示感谢。栗同学说,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她的困难,她一定会竭尽全力替父母分担劳苦,努力学习,工作后一定诚实守信,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通过此次家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为今后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