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习茵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感受建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实现南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我院于2019年7月11日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少羽、院长李弋、副院长范卫杰、党政办主任张蕊、团总支书记习茵带领辅导员及志愿者服务队伍参加此次活动。同行的有南阳医专一附院专家张玉。

张医生和志愿队员们为孤寡老人们诊断疾病、测量血压,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经过体检,发现部分男性村民患有高血压,张教授耐心为他们讲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及预防途径,并开具相关药物,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适度锻炼。志愿队员们将观察到的各种情况详细记录,特别是一些病情较为特殊的老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向队员们寻求帮助。张医生和志愿队员们的耐心和细心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之后,志愿队员们向村民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暑假防溺水”的注意事项,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游泳安全知识,教他们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等相关知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村民和小朋友们更加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为村民朋友送欢乐、送健康、送知识,不仅给村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健康知识,更带来了对广大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也磨练了志愿者的意志,拓展了志愿者的素质,提升了志愿者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也培养了志愿者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爱党爱国爱民的大爱情怀。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