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冬至饺子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2-19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让身在异乡的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2013年12月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校区食堂一楼举办了以“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为主题的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近400余名师生以及我校两位外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社会实践部策划并承办,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提前准备好了面团、饺子馅以及其他烹饪工具。晚上6点,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工合作:和面、拌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都兴冲冲地忙活起来。大多数同学之前在家都只是吃饺子,却从未动手包过饺子,所以刚开始都手忙脚乱,饺子的形状也都千奇百怪,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6点30分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毕跃忠、党政办主任秦彦、学工办主任习茵、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也加入到了包饺子的行列,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包饺子的快乐。随后老师们与学生组成团队进行了包饺子比赛,每支队伍都各显神通,擀面皮、包馅儿,争分夺秒包饺子。这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与快乐。饺子出锅后,大家像家人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功,分享工作生活中的快乐。我校两位外教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学习擀饺子皮、包饺子,体验传统的中国文化,也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

欢声笑语中,师生们的笑脸相映成食堂最美丽的风景。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凝聚力,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也让所有人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