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寓文化节”影集/DV大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1-22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又一年的新学期,又一年的十月,为了让我校学生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届的“公寓文化节”!“公寓文化节”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经过学校安排,我院很荣幸的承办了“公寓文化节”的一个分支——影集/DV大赛。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与评选,终于圆满成功的完成了本次大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大学生活不是用来虚度的,从我们的大学生活到底应该怎样度过才算是有意义和大学阶段的学习在自己人生旅途中的重要性等角度,阐述了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合理运用每分每秒去学习、去生活,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使自己为以后的人生过的横加精彩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之前的准备

1、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为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并形成了书面策划与通知,下发至各系(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项大赛,为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关于本次活动策划与通知 (详见附件1)

四、活动效果与评选方法

当通知下发至各系以后,各系也积极响应并送来了很多优秀作品进行参赛。于是我们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评比,评选方法以“公寓”、“文化”、“励志”为关键字,内容一定要体现“公寓文化”、“青春向上”的情节,一定要体现出“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在宿舍内外都可进行选题和采集素材,为了寻找更好的作品,我们又征求了大众意见,将范围扩大,终于评选出了比较优秀的作品。内容丰富新颖,剧中情节能拉动人心、扣人心弦,引起人们注意,说出广大同学的心声,激励同学们的上进心与奋斗理念!

五、评选结果

经过认真评选,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得者!

1.影集类

优秀组织奖:金豪林刘亚飞 12级中医一班

高月浩 12级卫生管理一班

白煜栋 13级国教院护理一班

三等奖: 王 杰 13级对口护理

周 迪 13级普护一班

窦美云 12级针推二班

二等奖: 陈旭样 12级普大临床三班

李江浦 13级升段护理一班

一等奖: 袁李壬蔧苏海洋 13级国教院护理一班

2.DV类:

三等奖: 蒲艳飞 12级中医5班

兰凌寒 13级国护一班

二等奖: 段晓航 12级英护一班

刘裴中杨雨 13级国教院影像班

一等奖: 刘明哲袁祥焜 13级国教院影像班

六、存在问题及建议

1、问题:个别系内容反映不够强烈,存在缺少作品的情况

2、建议:完善策划书的细节,增强活动的逻辑连接。开展活动之前做好充分准备与宣传,调动全体同学争相参与的积极性,加强对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的教育。

活动总结

活动环节丝丝相扣,环环相连,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活动内容具有可圈可点之处。“公寓文化”这个主题包含的内容其实很广泛,对于从未离开过父母独立生活的大一新生来讲,这次活动使我们全校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同学,嗯都表示要在这里播下理想的种子,争取在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有所建树!

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20131122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