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卫管国教分工会举行2018年教学设计竞赛活动

作者:张蕊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卫管国教分工会2018年教学设计竞赛决赛在主校区1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办公室朱东民主任、白峰主任,卫生管理系、网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分工会主席张少羽、卫管网络党总支书记孙智蔚、主任阮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副院长李连焕担任评委。竞赛由外事处综合科科长周国军主持。

本次竞赛重点考察教师对一个教学单元进行教学设计的能力。经过选拔,8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逐一展示了教学设计作品。其中,董菡教学设计作品视频录制完整、清晰,语言流畅,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策略得当,内容安排合理,信息技术运用充分,符合新时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苗敕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微信、微课、学习通、弹幕等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将外语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经过评委综合评定,董菡荣获一等奖,苗敕、张琪荣获二等奖,王秋红等5位教师荣获三等奖。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卫生管理系主任阮耀做总结点评。感谢校工会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就教学设计和教案的关系进行了阐释。本次竞赛各位参赛选手教学设计体现出非常好的教学理念。大多数选手都能够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职业岗位需求等确定教学内容,制定教学目标。在数字化资源应用方面,能够把学习通、弹幕等新的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关于创新思维、学生学习多元化评价、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进行了探讨。建议对教学目标的分类进一步推敲。她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教师们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教学设计竞赛对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活动目的。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