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国教院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亲爱的小十七:

展信平安!问候你及家人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虽已冬去春来,天气尚冷暖不定,全民防疫正在紧张进行,要保重身体、保持喜乐哦!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你走过了顺境与逆境,收获了成长与蜕变,驻足深思,有回忆、有不舍、有高山、有低谷、有迷茫、有期待……不管怎样,2020年,你要毕业了!

学院是你的第二个家,一批批优秀学长学姐从这里出发,去更广阔的舞台一展才华,他们的精彩也是学院的荣耀,近三年学院就业工作稳居前两名,就业率均在98%以上,我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相信你会秉承优良传统,怀抱累累硕果遇见更好的自己!在你离开校门踏上新征程之前,将殷殷祝福化作条条提示,愿你在毕业之前,一一顺利,轻装启航!

一、保持信息通畅

1.要有长远眼光,离开学校不代表脱离学校的服务,毕业前相关考试通过、诸多手续办理齐备才能领毕业证,毕业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班主任、学院、学校协助解决。要随时关注班级群的通知,留存班主任和班干部的有效联系方式,你的电话和邮箱有变动也要第一时间告诉他们,需要时他们能帮你解决燃眉之急。

2.要把握眼前机会,母校与全国两千多家正规用人单位都有紧密联系,大到北京301医院、小到乡镇卫生院,你的大小志向均可得到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在南阳医专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就业中心公众号“宛医就业”上都有发布,“互联网+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已在筹划中,让你的手机与学校等就业招聘网址保持通畅联系,能第一时间接收招聘信息,你就是早行人,你就会占先机!

二、科学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考专升本、应征入伍、出国留学、直接工作……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怎样才安全?不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最安全。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这条退路是什么呢?工作!所以目前不管你在准备什么,赶快把找工作的箭装在弦上。

三、找工作的注意事项

1.用心搜集信息:微信公众号“南医国际”、国际教育学院官网“实习就业栏”、你的班级群、老师同学的朋友圈等都会发布很多单位的招聘信息,勤查阅,挑选积累自己可能用到的信息,多咨询。

2.利用家庭资源:将自己对工作的需求告知家人、亲戚朋友,请他们帮忙留意,让更多伯乐知道有你这匹千里马。

3.广投个人简历:做一张一目了然的简历,向多家用人单位投递,电子版、纸质版都准备,多多益善,有面试机会就展示自己。

4.抓住机遇及时签约:每个用人单位都有其计划的招聘时间,签约时切不可犹豫不决,仔细斟酌反复商量后当机立断。硬核:实习前学校发的就业协议书或者灵活就业合同,把握时机该签就签。

5.先就业再择业:得到了这个工作后可能觉得另一个会更好,这是正常心理,可以在一份工作上先积累经验,待时机成熟时可以跳槽选择自己更想去的单位。

6.当心传销谨防被骗:大学生找工作期间,会有不法分子打着招聘的旗号借机敛财坑人,选官方发布的信息、挑家人甄别过的单位投简历和应聘。

7.相信学院老师:老师是最希望你多喜乐长安宁的人员之一,乐意为你答疑解惑,乐意分享你的喜怒哀乐。所以,遇到困难时,找老师!迷茫不定时,找老师!签了协议或合同后,找老师!

四、做一个有益无损的人

踏入社会,你会体验很多新鲜和美妙,也会面临很多挑战、会遭受各种挫折、会陷入种种诱惑……会惧怕、会灰心、会动摇……这些都很正常!忧患时,要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气度,安稳时,要有“望天空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情怀。如何做到?你心里要有一种持守:做一个对人对己有益无损的人!将此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你的人生会更加从容。

书信有终结,祝福无绝期。小十七,你要毕业了!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所有快乐,无需假装。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爱你的: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2月12日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