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424(1)大思政“学业指导班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院“一班双管”下班主任和辅导员专业优势,进一步优化班风学风,实现育人育才目标,推进国际教育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我院推行“一班双管”与学业指导班主任相结合的管理办法,

现制定国际教育学院“学业指导班主任”工作职责。

一、“一班双管”管理模式

“一班双管”管理模式,即在班主任对班级日常事务处理的基础上,实行辅导员包班管理制度。

二、“学业指导班主任”工作职责

“学业指导班主任”是我院多融联动、424(1)思政教育大格局四支队伍之一。其工作职责为:

1.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社会阅历,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学习,促进优良学风和院风的建设。

2.学业班主任要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可结合本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风管理规定,对本班学生提出学习方面的具体要求。

3.要注意个别学生的学习情绪波动和言行变化,及时主动对其进行疏导,使其从思想上转变学习态度。

4.学业班主任在学业指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进行沟通。

5.学业班主任应认真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内外学习竞赛活动。

6.学业班主任应积极主动地与各科任课教师交流,了解本班学生在各学科中的课堂表现,及时与班主任保持沟通。

7.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三、“学业指导班主任”工作要求

1.学业指导班主任每周至少进班级1次,每次学业指导均在班级有考核记录、个人签到记录,次周学院进行统计检查。

2.考核标准为教学日志签到及班级测评。院内编制学业指导班主任指导效果纳入年终评优评先量化考核加分项目,可参加院内“最美班主任”评选。

3.院内编制学业指导班主任,每学期进班级少于8次者,取消以上加分和参评资格;非院内编制学业指导班主任,每学期进班少于8次者,予以辞退。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