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班级纪律量化考评细则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国际教育学院班级纪律量化考评细则

一、上课(包括晚自习)迟到每人次扣1分、早退每人次扣2分,超过10人以上按集体迟到(早退),一次扣班级20分,旷课每人每节扣3分。凡迟到三次者,按旷课一节处理。检查时未到班而又未按规定时段内到检查人员处注销的均按旷课处理(凡前来注销者均应携带当节上课老师的签字)。事假超过7%,超一人扣0.5分,病假不扣分。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未经批准而不上课者,按旷课处理。

二、课堂纪律和自习纪律:上课时间内不准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不得喧哗、睡觉、随意走动,不得公放录音机、MP3、复读机等,不得接打电话、发短信、用手机聊天和玩游戏,不得吃零食、下棋、打牌、织毛衣、绣十字绣、编花等,未经同意不得私自上厕所,违者每人次扣班级2分。秩序集体混乱扣班级10分,若被警告制止后仍不整改的班级通报批评,并加扣纪律委员3分。未经批准私自使用多媒体一次扣10分。

三、集会纪律:集会场所不得起哄、吹口哨、喧闹、吃零食、鼓倒掌等,违者每人次扣班级2分。秩序集体混乱扣班级10分,若被警告制止后仍不整改的班级通报批评,并加扣纪律委员3分。

四、仪表服饰和言谈举止:在教学区内女生不得袒胸露背、浓妆艳抹,男生不得穿背心裤头,不得穿拖鞋,违者每人次扣班级2分。在教室抽烟者,每人次扣班级3分。教室内有打架、酗酒等影响恶劣的事件,每人次扣班级5分。

五、学生会检查班级纪律时拒不配合的班级,每次扣班级20分。如有起哄、吹口哨、喧闹、鼓倒掌、顶撞、辱骂学生会干部者每人次加扣5分,并给予通报批评,严重者给予记过处分。冒名顶替者每人次扣5分。

六、各班级应保持每周95%的出勤率,低1个百分点扣1分,高1个百分点奖1分。连续两周未扣分,且每周出勤率在95%以上的班级可评为纪律流动红旗,每获一次奖班级2分。一个月未扣分,出勤率在95%以上的班级评选为“纪律模范班”每获一次奖班级5分。在“纪律模范班”挂旗后两周内,班级发现违规现象的加倍扣分,仍能保持无违纪情况的,挂旗后的第二周末奖班级10分。

七、班级内学生因考试等违纪受处分者,扣班级相应分(同一事件,如旷课等,违纪行为已对所在班级扣分的,不再重复扣分):

①警告处分每人次扣15分;

②严重警告处分每人次扣20分;

③记过处分每人次扣25分;

④留校察看每人次扣30分;

⑤开除学籍每人次扣40分;

八、纪律部所出结果不允许个人私自涂改、撕毁,凡违犯者一经查出,全系通报、并给予警告处分,连续上交六个月思想汇报。

补充:凡个人量化分累计扣30分者,全系通报、并给予警告处分,填写学生违纪登记表,连续上交六个月思想汇报。

以上考评细则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国际教育学院

2011年9月21日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