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数字党建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

作者:张蕊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外事国教党总支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工作理念,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和“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党总支“424(1)”大思政教育新格局为遵循,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助推“两个高质量”建设。

抓支部建设扬清风正气

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标准选拔培训,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教育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新学期,在奖助学金评选、入党推优、学生干部选拔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工作方面,党总支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管理精细 防疫常态化

党总支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组织学生平稳有序返校,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学院安全稳定。构建“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人文与专业”三结合育人体系,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选树国教优秀学子,宣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和帮助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意识,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争做优秀仲景学子。与对外合作院校“云端”交流研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邀请公共教学部赵桂欣副教授传授说课参赛经验,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组织教师相互听评课,召开师生座谈会,对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喜迎留学生招生创新高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今年再创新高,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新生报到率达97.2%,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和药学专业报到率达100%。开展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育项目,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弥补了我校培养留学生的空白。

外事国教党总支“1231”浸润式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法入选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荣获我校歌咏比赛特等奖、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优秀组织奖、第23届推普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