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数字党建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星辉社成员分享“我的名字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星辉社成员在三号教学楼408教室各自分享“我的名字的故事”。60余名成员聆听12名同学的精彩讲述。

2017级护理1班李帆的名字反映了父母对其能够一帆风顺、乘风破浪、遇难呈祥的美好祝愿。2018级临床2班的安晓夏,生于初夏,诗意地讲述了名字的由来——“晓明清夏,所谓晓夏”。2018级临床2班刘洋的名字则蕴含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积细流方成大海的哲理。2018级影像班李楠阐述了她父母希望她和楠木一样性格坚强,踏实稳重。演员李雪健是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生于瑞雪时节的2018级护理3班李雪健,和这位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同名同姓,这是他的骄傲,是他努力的方向。2018级影像班史梦薇的名字隐含了父母期盼她拥有蔷薇花般坚强不屈的性格。夏老师分享了她的名字的故事,并且讲述了其他有关名字的奇闻轶事。

汉字是中国文化之根,传承传统文化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中国人的姓名中包含了丰厚的汉字与文化底蕴,星辉社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师生学习思考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