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开展慰问困难生活动

作者:李斐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张少羽、李弋院长、范卫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习茵、资助专干李斐老师一行5人前往我院2019级建档立卡学生牛同学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牛同学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然而前几年父亲因为癌症去世,治疗期间巨额的医药费致使整个家庭陷入贫困,欠下了大量外债。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人承担起家庭生活的重担,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牛同学和弟弟、妹妹的学习、生活起居。因为母亲工作不稳定,他们时常要依靠亲戚、邻居的接济。院领导与牛同学的母亲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征兵等相关政策并送上了慰问品。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温暖的帮扶政策以及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牛同学说,国家资助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她家的困难,作为长女,她一定会替母亲分担,努力学习,尽早承担起孝敬老人、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

通过此次家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为今后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