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辅导员“上好返校第一课”研讨会

作者:张蕊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仲景西区三号教学楼423会议室举行辅导员“上好返校第一课”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习茵、李斐老师进行了试讲。他们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相结合,仲景学子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的典型事迹融入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解我国抗击疫情的全过程、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大学生在教室、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如何进行科学防护等内容,颂扬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阐明了中国制度优势的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指出了新时代学生的时代使命以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护工作的重要性。

党总支书记张少羽指出:在抗疫特殊时期,党中央要求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全新明为全校师生上了精彩的网上开学第一课。学院“上好返校第一课”作为开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张少羽对试讲老师进行了点评:两位辅导员备课充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致、图文并茂。此次抗击疫情体现了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担当作为的大爱奉献精神是进行思政教育的好教材。要集体备课取各家之长,统一授课内容,着重弘扬中国精神、讲述战“疫”先进人物、宣传仲景学子典型事迹,教育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今后辅导员要结合形势政策和分管工作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思政学习定期交流研讨,将工作成果上升到理论高度,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团队整体提高的目的

李弋院长首先肯定了辅导员老师的试讲,指出应着眼于学生开学返校后人员密集、面临的疫情防护压力大的状况,从如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入手,对学生加强纪律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健康监督机制,杜绝违纪、瞒报等行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