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寒假开展慰问困难生家庭活动

作者:李斐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按照“经济扶困,德育扶志”的学生资助原则,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2020年寒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院张少羽书记、范卫杰副院长、习茵主任、资助专干李斐以及优秀班主任代表田雨老师朱欣欣老师一行六人先后前往南阳市区位困难学生家庭进行慰问。
2019级的龚某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与母亲和外祖母生活在一起,母亲是下岗工人,没有稳定收入,平日里除了要打工维持基本生活外,还要照顾因为偏瘫已经卧床32年的外祖母,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清苦。得知她的情况后,学院领导当即决定要对龚某某进行慰问帮扶,向其表达学院对她的关切。家访期间,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她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并表示将尽力对其进行帮扶,确保她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同学十分感激学院的这次家访,她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院、回报关心帮助她的人。

随后,学院一行六人又前往2019残疾学生某某家庭进行慰问,某某同样生活在单亲家庭,和母亲相依为命。更不幸的是,胡某某刚出生的时候便患有脑瘫,母亲花费了大量的医药费,经过多年治疗才勉强使胡某某的病情有所好转,二十年来,他的母亲从没有外出工作过,一直在家照顾胡同学,家庭的基本开支只能依靠舅舅家接济,生活十分困难。学院领导与某某母亲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对学生将来的学习深造、就业进行了指导并送上了慰问品。某某母亲和他本人对党和国家温暖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栽培表示感谢,某某母亲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和学院一道关心、支持孩子的学业生活情况,继续为他保驾护航。学生感谢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解决了他学习、生活的燃眉之急,承诺在家一定会竭尽全力替母亲分担劳苦,并不忘温习功课,努力学习,毕业参加工作后一定诚实守信,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通过此次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家访活动,学院领导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对困难家庭学生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