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双十一网购是“陷阱”还是“馅饼”——外事国教党总支星辉社成功举办辩论赛

作者:夏灵果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科技进步,时代发展,网络购物与时共进,利弊兼容并蓄,在沐浴了双十一的购物狂欢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外事国教党总支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星辉社于3号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以“双十一网购‘陷阱’还是‘馅饼’”为主题的辩论赛。

   比赛分为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五个环节。立论环节,正方以双十一购物是“陷阱”,反方以双十一是“馅饼”分别立论;攻辩环节,正方提出双十一商品质量问题严重,都是大多数商家的营销“陷阱”,反方则认为大幅度的降价优惠使商品成为“馅饼”,此环节气氛热烈,正反两方机智攻辩,答之以理,辩之以据,将比赛推进高潮;在紧接的三个环节中,正反两方分别结合当代中国大学生实际购物体验,对双十一网购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做出小结并自由辩论,双方辩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不断寻找对方漏洞,推翻对方论点,展现了机智与雄辩之风,最后反方“双十一”网购是馅饼以五分之优势领先正方,赢得了本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合作能力,也使大学生对“双十一”网购的认识更加全面,教育大学生感恩祖国为我们创造“买买买和买全球”的岁月静好,同时也要增强辨别能力与防范意识,避免掉入不良商家的陷阱,安全愉快购物。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