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国际教育学院共青团员中开展2012年春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03-20 点击数:

关于在国际教育学院共青团员中

开展2012年春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大力关怀,此项工作历来受到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根据《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的规定以及校团委关于“推优”工作的安排,现确定2012年春期国际教育学院的“推优”工作于3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28日前,各团支部按程序完成考察、推荐工作并将《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附件2)、《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总支推优情况汇总表》(附件3)交学院团总支,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

二、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接到通知后,要严格按照《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严把质量,圆满完成本支部“推优”工作。

附件:

1、共青团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实施细则

2、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

3、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团总支推优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1:

共青团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实施细则

一、推荐对象和基本条件

1、全校范围内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年龄在18—28周岁之间(含18和28周岁)的团员青年,都可以作为团组织推优入党的对象。

第六条 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准确理解和掌握党员标准的时代特征,把团员中真正的优秀分子推荐给党组织。

我校推优对象的具体条件如下:

1、我校团委所属全体团员。

2、拥护党的纲领,承认党的章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思想进步,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动机端正。坚持自我政治提高,积极参加团校、业余党校等形式的政治学习,熟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4、热心社会公益,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积极主动,乐于奉献,在团内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各种政治活动中表现突出。

5、团员意识强,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学习、生活、工作目标明确,作风严谨,品质端正,时时处处起带头模范作用,综合表现优秀,在团员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6、学生团员学习成绩突出,在校期间全部功课平均分到达80分以上。

7、各类优秀学生(青年)干部、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在校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的团员青年,优先推荐。

二、推荐程序

1、每学期末,各团支部由辅导员(班主任)和团支部负责人共同主持,召开团员大会,由团支部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即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的基本情况和在校综合表现,并组织全体与会团员对其进行民主评议,以票决式初步确定本支部推荐对象,得票数达到与会团员半数以上为有效。每学期每个团支部推优人数不超过本支部团员总数的5%。

2、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填写《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并签署推荐意见,报团总支审批。

3、团总支针对各团支部报来的推荐人员,应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核查。如果征得的多数意见与团支部意见不相一致,应责成团支部重新考察或重新推荐。在最终统一意见的基础上,再签署意见,并填写团总支推优汇总表。

附件2: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

团总支:___________ 团支部 :___________ __年__月__日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一 寸

照 片

出生年月

入团时间

团内职务

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

何时何处参加过何种政治学习小组

班主任

意 见

班主任(签名)

__年__月__日

团支部

意 见

团支书(签名)

__年__月__日

团总支

意 见

团总支书记(签名)

__年__月__日

校团委

意 见

(盖章)

__年__月__日

注:此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各系部团总支保管,一份交校团委。

附件3: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团总支推优情况汇总表

团总支:___________ __年__月__日 填表人:___________

姓 名

性别

班 级

辅导员

交入党申请书时间

学年平均

成 绩

备 注

注:此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各系部团总支保管,一份交校团委。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