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邀请日方合作院校第二批师生到我院交流

作者:李连焕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国际文化交流周第二周,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教务处处长藤原孝之、护理系主任井上奈美江及一名护理专业学生到我院交流,这是本届交流周活动日本合作院校派来的第二批师生。5月21日上午,安排交流师生在1号教学楼实训室学习体验拔罐针炙疗法。针灸骨伤系主任孙欣峰、党总支书记毕跃忠、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少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连焕参加了活动。针灸骨伤系副主任陈春华向大家演示了拔火罐、针灸操作要点,日本师生3人十分感兴趣,亲自体验了拔火罐、刮痧、艾灸,感受了中国传统医学技艺的神奇与魅力。

    5月21日下午,日方藤原孝之深入18护理三班和日本项目学生见面并深入交流。藤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日本老年护理分为临床护理和社区护理社区护理包括福利院护理家庭访问护理老年人保健咨询服务临床护理指老年人由于身体、心理等原因需去医院就诊或住院,医院护理人员为其提供的护理。内容包括疾病护理、心理护理、日常生活护理同学们通过藤原老师的讲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向藤原老师询问老年护理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情况,藤原老师面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日语。

    5月22日下午,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护理系主任井上奈美江在3号教学楼407教室与我院师生交流分享学习方法.井上奈美江女士根据日本老龄化数据指出随着根据年龄的增长肺炎成为死亡的主要原因,现场教同学们吞咽口腔训练体操,还讲述口腔体操能够预防并改善老年人舌头、嘴唇及其周围的肌肉萎缩。

    际教育学院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相信以后必定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走进校园,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