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继续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学年共建共管系列活动

发布者:夏灵果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确立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战略以来,我校严格贯彻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校际合作双管,10月18日,我校与美国哈森大学、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开展了2021--2022学年共建共管系列活动。

下午3:00,中马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在仲景西区423会议室召开。与会双方就共建共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逵应坤副书记介绍了河南省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的有关情况。李弋院长就评估涉及的马方院校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校长表示会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办学质量,全力支持配合评估工作。

下午4:00,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合作院校美方代表刘银英、马方代表吴伟、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医教室、国教院部门负责人及外事处人员参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就评估工作当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交流研讨,校领导现场指导。

下午5:00,我校在仲景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美、中马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由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卢朝彬主持,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校长拿督比、美国哈森大学副校长林恩等合作院校方领导、南阳医专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出席并为致辞。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对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对外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

逵应坤副书记对出席典礼的各位贵宾和中美、中马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美国和马来西亚两所高校的合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办学成效显著,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典范,造福更多的学子,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合作专业的优势,努力学习外语和专业课,早规划,早定位,早着手,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拿督比校长和林恩副校长在致辞中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林肯大学学院和哈森大学的办学优势,欢迎同学们前往深造。国际教育学院李弋院长着重讲解了我校合作办学项目、两校概况、学院工作特色以及育人成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李斐、2020级学生代表郁欣欣和2021级新生代表刘萌同学先后发言。

随后,范卫杰副院长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思想、纪律、心理、人际交往、就业征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入学教育,指导帮助新生及早进行目标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此次共建共管系列活动为实现我校中美、中马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共育高素质国际化医学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声誉,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