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传达学习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者:张蕊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外事国教党总支在仲景西区三号教学楼42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作重要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之一,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以案促改”是省纪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我校2019年出台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提出“四大关键”“十大专项”,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也是其中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外事处和国教院工作实际,逵书记就党总支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党建工作要抓细抓常。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部署。我校《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党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围绕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教职工学习讨论河南省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四个决不放过”,梳理查找岗位廉政风险,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防控。尤其在奖助贷、评优评先、学生干部选拔、入党推优、专升本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方面,做到客观公正。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涉外部门,教职工在外事工作和教育教学方面要注重言谈举止,展示中国人、医专人良好形象。在教师出国研修、交换生交流学习方面,除了做好行前培训,党建工作更应抓在平时。国教院学生来自全省各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处于形成的重要阶段,教师要正确引导,为人师表,注重细节,言传身教。最后,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李弋院长传达了校党委全新明书记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少羽宣读了《南阳医专关于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部署了党总支下一步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制订党总支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聚焦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教育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三是教学支部和学管支部要主动谋划,认真思考,创新载体开展活动,确保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