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打造英语教学特色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1-22 点击数:

为了充分吸纳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校国际化学术交流深入开展,11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来自美国卡姆登学院英语教育学专家赫黛·布莎拉教授(Hoda Bushra),在3号教学楼402教室讲授英语公开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公共教学部的英语教师及中美合作项目学生,参加并观摩了公开课。

公开课上,赫黛教授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熟练的教学技巧,把英语听、说、读、写、语法教与学等环节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别开生面的教学设计、即景发散式课堂讨论、灵动多变的课堂活动、激情幽默的肢体语言,彰显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教育理念,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公开课后,赫黛教授和我校的英语教师就英语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互动交流,并开展了ESL教学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英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EFFECTIVE ENGLISH TEACHER TRAITS)、如何教授初级英语水平学习者(TEACHING BEGINNERS)、如何进行词汇教学(TEACHING VOCABULARY TO BEGINNERS)、英语老师的语言(GOOD TEACHER TALK)等四个方面。

美国卡姆登学院两位教授伊莲娜·鲍格达斯(Elena Bogardus)和赫黛·布莎拉(Hoda Bushra),此次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再次引发了国际教育学院对英语教学的深度思考。英语教学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语教学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合作办学的成败。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重视英语教学的创新与实践,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

------因材施教,实行小班授课,分层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英语基础整体较为薄弱,学生个体接受能力和学习习惯存在较大差异,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在新生入学时对学生英语成绩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分级编班,针对不同层级学生特点,实施小班授课,分层教学。

------创新英语教学模式,改革英语评价体系。参考合作方的教学模式,采纳国外先进教育理念,结合中外合作项目对学生语言的实际要求,针对雅思考试(IELTS test)层级递进的专业特点,着重培养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因势利导,取消“一考定终身”的终极评价,引入“全景式过程化”评价体系,创设语言交际实训环境,强化听、说教学环节,突出应用技能培养,激发学习兴趣,引领学生英语学习的全面进步。评价方式的改革,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从而引发了从教学模式到教学环节的整体创新。

------创设“全景化浸入式”语言培训模式,营造学习英语的浓厚氛围。为了突出英语学习的实效性,为学生创设优良的语言学习氛围,在加强英语课堂教学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充分利用教室、宿舍、体育场、图书馆、餐厅等学习及生活场所,开辟“教室英语学习园地”、“英语美文赏析”、“屋檐下的英美文化”等板块,努力创造“全景化浸入式”语言实训环境,融英语学习于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使学生能够在生活的全景里时时刻刻感知英语的滋养和熏陶;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教师跟班辅导,在周末举办雅思学习特训班,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丰富英语课外活动,通过英语角、英语歌曲大赛、英语情景剧比赛、英语配音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学生用英语思维的活力,引导学生在生活的全景里充分感悟、练习、使用英语。

------优势互补,打造高水平英语教学团队。国际教育学院定期召开英语教学研讨会,集思广益,及时总结和分析教学中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讨论,改制教学模式,整合教学内容,调整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途径,加强对老师的专业培训,促进教学相长,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教学具有特色的高水平英语教学团队。

美国卡姆登学院英语教育学专家赫黛·布莎拉教授(Hoda Bushra)的此次公开课,使我院师生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体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参与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过程,认识了全景式过程化考核方式的效果,对国外英语教学的模式与方法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国际教育学院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开拓视野,继续发掘国外优质资源优势,深化革新教学理念,调整教学模式与手段,完善小班授课、分层教学,因材施教,突出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的专门技术人才。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