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数字党建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南阳医专“红心向党,筑梦成长,青春绽放”心理美文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冰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由学生处承办、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南阳医专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红心向党,筑梦成长,青春绽放”心理美文诵读比赛决赛,在仲景西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学生处处长梁顺平及各系部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心理专干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郭万周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致辞,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二是要正确对待挫折,乐观向上;三是正确与人交往,共赢和谐。

在“红心向党,筑梦成长,青春绽放”心理美文诵读比赛中,来自9个系部院的13个参赛队伍,结合党史教育,以校园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为素材,朗诵时而低沉,时而高亢,选手们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系获得二等奖,针骨系、中医系、护理系获得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与临床医学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本次“红心向党,筑梦成长,青春绽放”美文诵读比赛,作为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自身心理健康素质,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同时让党史教育灵活鲜动,内化于心,凝聚思想的力量;让心灵美文与朗诵表演相互结合、校园文化与内在精神相互交融、真挚情感与青葱岁月的成长相互交融,满满的赤诚爱国之心,使同学们获得了精神上的启迪和昭示。我校的心理教育工作形式不断创新,积极思考,深度挖掘,为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