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数字党建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张蕊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外事国教党总支以全书记“开学五问”为契机,在推动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教育实践,抓学风转变,促质量提高,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重探索创新,构建“424(1)”大思政教育新格局

党总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聚焦四项措施和五项具体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构建了“424(1)”大思政教育新格局。即:带好四支队伍——党团引领思政团队、专业课程思政团队、.学业支持思政团队、家庭学长思政队伍;抓好两个特色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周、星辉社;实行“四个一”举措:建立一个机制——党总支“多支部共建、多支点共赢”党建机制;办好一本杂志——《启航》;创新一个载体——“互联网+”党建(创建教职工说说群,家长、优秀毕业生微信思政平台);打造一个品牌——南阳医专中外合作办学品牌。大思政教育新格局的构建和实施,实现了育人和育才的统一,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重思想引领  理论学习抓实抓细

党总支、学管支部、教学支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联系校领导逵应坤副书记深入学院为师生作《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张少羽、副书记李弋分别作《学思践悟知初心,主动作为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个人学习积分每周通报排名,主题教育学习笔记经常检查,起到了督促监管作用,增强了学习效果。

重学用结合  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党总支丰富创新载体,校内校外联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建国七十年,腾飞新时代”“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反邪教等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朗诵情景剧《红色基因,无字的丰碑》、“我为祖国唱赞歌”、宪法征文及演讲大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的以学习落实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开学五问”为主题举办了“一站到底”答题竞赛、征文比赛、心得体会分享、优秀手抄报展、优秀书法展等系列活动,全员参与,亮点纷呈,师生反响热烈。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