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数字党建

首页 > 数字党建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深入国际教育学院专题调研

作者:张蕊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两次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际教育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专题调研。

会前,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问卷。党总支书记张少羽紧扣调研主题,详细汇报了新形势下党总支探索构建的424(1)大思政教育新格局,反映了辅导员在职称晋升、值班住寝、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设置辅导员职称晋升专项指标、招聘专职住公寓辅导员等改进思路。李弋院长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初步成效,着重汇报了在外教助教翻译、学生参赛、生源、交换生选派、专升本考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双语教学机制保障、参赛名额分配等建议。范卫杰副院长就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及开展的特色自选动作进行了具体汇报。会上,其他同志也进行了发言。

逵书记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发展党员、专升本考试、英语教学、四级通过率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流探讨。针对调研座谈中反映的问题,逵书记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一是专升本考试既要认真研究历年试题,找寻规律,又要邀请参与出题的相关院校专家来校辅导,提高通过率。二是结合国教院今年招生形势和生源分布,建议来年前往生源好的地市及周边地市作尝试性宣传。三是在中外合作办学出国交换生项目、出国深造优惠条件等宣传方面,除了面多面向学生宣传外,要向其他高校学习,充分利用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四是针对外教助教问题,要求学院教师从自身做起,建议英语教师系统随堂听课,学习生理、解剖等医学专业知识,提升助教能力。

逵书记指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是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对于录取文化分数低的国教院来说,抓好教育教学更为重要。关于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这一课题,党总支要继续深入研究,找准办法途径。强化理论学习是很好的途径之一,大家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

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对党总支今后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外事国教党总支全体师生将凝聚合力,务实奋进,努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为推动我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学校发展高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