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进日语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王洁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了确保新学期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使学院新进教师快速成长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9月8日上午1、2节课,我院在504教室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活动。试讲教师为日语外教李蕊君老师,讲授课程为日语精读。

李老师虽然年轻,但教态端庄优雅,教风从容淡定,教学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维敏捷。试讲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日语教师针对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语言的运用、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师生互动的方式、课堂时间的把握、板书以及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李连焕副院长向李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学情,建议李老师能够结合学院学生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并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李弋院长最后总结,李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但也存在经验不足、不够自信等问题,建议新教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多加练习,跟堂听课,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快速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是教学质量的基础保障。我院素来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工作,致力于完善教师成长体系,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水平。新教师试讲活动对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将助力我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