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参与感、责任感,7月31日,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卢朝彬带领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和学思社成员前往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行的有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付珂。

志愿服务队首先前往官坡岭村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由学院教学办主任程琳主讲。程主任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女性一生各阶段的生理特点及相应时期的预防保健知识。尤其是开展了月经期、孕产期的保健知识和常见肿瘤的健康知识教育,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随后,党总支书记卢朝彬带队前往当地贫困户家庭开展慰问活动,通过谈心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近期生活状况、身体情况,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有困难及时联系村委会。卢书记还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国家扶农助农优惠政策,对贫困户的疑虑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志愿服务队一行又前往陈庄小学,向该校的小学生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铅笔等文具,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习茵在小学生中开展了“防溺水”主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溺水情况及正确处理办法 增强了未成年人珍爱生命的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们识别险情和遇险自救的能力。最后,南阳医专一附院眼科主治医师付珂对当地的4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视力普查活动,根据普查结果提醒家长精准掌握学生视力健康状况、视力变化情况及趋势,做到早筛查、早预警、早干预。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共同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进乡村,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和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学生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同时也彰显了医专师生心系群众、务实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14DAD2

1F1446

FD371

1314F0

167B79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