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习茵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树立基层就业观念,牢记使命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朝彬、院长李弋、副院长范卫杰、团总支书记习茵带领辅导员及志愿者服务队伍组成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团赴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行的有南阳医专二附院医生张厚、石贤菊。

在陈庄小学,学院领导送去了书包、作业本、铅笔、橡皮等文具,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工办主任习茵为小学生做“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讲述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溺水情况及正确处理办法。志愿者们讲述了《小英雄雨来》等红色故事,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二附院医生张厚、石贤菊,当地名医杨金坡和志愿者为村民们诊断疾病,测量血压,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适度锻炼、合理饮食。志愿队员们将诊断的各种病例做了详细记录。医疗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学院领导带领志愿服务队到三贤山做乡村振兴调研,参观了学院产教融合就业创业基地“南阳道和堂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益姆膏”的传承人杨金坡先生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益姆膏中药加工厂和黄粉虫、全蝎养殖基地。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共同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进乡村,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同时也彰显了医专师生心系群众、务实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