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李斐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7月29日,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卢朝彬、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副院长范卫杰、学工办主任习茵等一行6人前往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陈庄小学,卢朝彬同志为部分家长和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防范教育,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教育。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卢书记通过具体案例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指导父母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尤其要加强对放学后、周末、节假日和孩子结伴出游时的约束。出门的时候,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在游泳池或者河边玩耍等。卢书记详细讲述了一些因各种意外情况而落水的自救方法,如不通水性的人自救,水中抽筋的人自救,水草缠身的人自救,深陷漩涡的人自救等等。同时,他还强调遇到他人溺水时,不能盲目救人,要科学施救,智慧施救,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证自身生命安全。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向该村的广大村民进行科普宣传,以“吸烟的危害”为主题,从医学的角度通过介绍吸烟对各器官的危害、尼古丁的毒性及成瘾性、二手烟及二手烟的危害,让在场的群众对吸烟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大家聚精会神,从心灵深处受到感染,有部分群众当场表示愿意自觉戒烟和抵制香烟,会摒弃这一不良行为习惯,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给身边人树立一个好榜样。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让当地村民充分认识了吸烟对人的生命及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而且唤醒了大家对烟草危害健康的警惕,为村民们积极主动营造健康、清洁的良好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事国教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