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事国教党总支与官坡岭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全域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蕊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合力,强化思想引领,下沉服务群众,5月8日,由南阳医专外事国教党总支与官坡岭村党支部成立的联合党支部,在我校定点扶贫村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全域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卢朝彬、官坡岭村党支部书记谢立晓、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卫星及国教院、官坡岭村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卢朝彬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和伟大功绩”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百年取得的丰功伟绩,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个人素质,纯洁党员队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的重要论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好。谢立晓同志进行了总结。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身为中共党员,我们要认真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倾情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逵应坤副书记带领党员们深入贫困户何振方家中走访帮扶,询问了解近期生活状况,送去了米油慰问品,并带领大家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院内杂物,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对群众的关爱。

党员们一起到广阳镇后寨小学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嵩山公学旧址参观瞻仰,从珍贵的历史文物中学习了解党在广阳的光辉历程,感受栗在山等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融合促进发展,建强基层组织”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南阳市“四联两聚”活动相结合,与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相结合,构建了党建融合发展模式,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外事国教党总支与官坡岭村党支部将通过党员结对子、政策解读、学习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强组织、优服务、助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