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李斐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按照“经济扶困,德育扶志”的学生资助原则,结合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2021年4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关爱困难学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外事国教党总支书记卢朝彬、院长李弋、副院长范卫杰、学工办主任习茵及资助专干李斐一行五人前往南阳市宛城区皇杜庄村困难学生家庭进行慰问。

该同学生活困苦,家庭收入靠父亲在工地打工所得,母亲患有腿疾,劳动力低下,家庭收入十分微薄。该同学的学费压力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得以缓解,家庭生活开支则主要依靠亲戚的帮扶。家访期间,领导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她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并表示将尽力对其进行帮扶,确保她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她和家人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对学生将来的学习深造、就业进行了规划建议并送上了慰问品。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温暖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栽培表示感谢,感谢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她学习、生活的燃眉之急,承诺一定会竭尽全力替父母分担劳苦,努力学习,将来参加工作后一定诚实守信,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此次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家访活动,使学院领导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对贫困家庭学生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4A5C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