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悟“五问” 守初心 重作为 担使命

作者:范卫杰 夏灵果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为8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启迪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广泛共鸣。结合当前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21日至10月16日,外事国教党总支举办了以学习落实全书记“开学五问”(即自己是谁?来自哪里?来到何处?走向何方?当下何为?)为主题的“一站到底”答题竞赛、征文比赛、心得体会分享、优秀手抄报展、优秀书法展等系列活动。10月16日在3号教学楼401举行了“开学五问”学习成果评比大会暨颁奖典礼。

本次系列活动一是精心制作有汉语、英语、日语三种语言的学习展板;二是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星辉社”的微信公众号发送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知识及“全书记开学典礼讲话”原稿让师生在线学习;三是将系列活动中的获奖班级和优秀同学以学院《简报》形式印发表彰文件发放各班。多渠道宣传,全覆盖参与,多样化举措,在全院营造了“开学五问”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思政教育平台“星辉社”组织的“一站到底”答题比赛,将全书记讲话重点内容设计成52道问答题,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答题正确率高达98%,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学习效果。本次活动评选出5个优秀组织奖,15名同学被评为“学习标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卫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蕊参加活动并为优秀班级和个人颁奖。

正如全书记在致辞中所言——“入窑一色,出窑万千”,在南阳医专接受教育是莘莘学子成为精英的关键阶段。外事国教党总支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同学们怀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认清形势,担当责任,学思践悟,立志成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CopyRight 2006-2019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